台灣寄大陸海運常見問題與解答

台灣寄大陸限制34個常見問題一次解答!

台灣寄大陸限制常見問答總覽
台灣寄大陸海運限制

台灣寄大陸限制常見問題

Q1:台灣寄大陸可以寄送藥品嗎?

可以。透過合法個人包裹空運快遞是可以寄送藥品的,藥品一般可分成藥跟處方藥(醫院、診所、藥盒上有寫到需醫師處方使用之用藥)皆可合法寄送。一般人無法自己出口藥品,若私自夾藏寄送會觸犯藥事相關法規。

Q2:網路上查到不能超過人民幣800的價值是什麼意思?

個人寄往大陸地區物品,每件限值(即物品價值)為人民幣800元,超出規定限值者,應辦理退運,或按「貨物」規定辦理進口通關手續。

Q3:詠泰豐跟順豐、郵局有什麼不同?

詠泰豐針對單票出口達100KG以上大型貨物,於進口中國時以最低價格以及稅率申報進口,相同情況下比起順豐以及郵局相差至少兩倍以上的運輸成本。

Q4:寄送包裹到大陸會遇到的問題

  •  一定要有發票。
  •  液體類拒收。
  • 電池類拒收。
  • 運費不包稅金,稅金也無法寄送時就確認。
  • 包裹在海關那遇到狀況,無專人協助處理,只能等待。

以上情況詠泰豐都會全程與您一起積極的處理,確保包裹的狀態,讓你安心將包裹將往大陸。

Q5:台灣寄大陸需要提供什麼資料?

需先行與本公司業務窗口索取產品詢問表格,填寫完後即可獲得報價及相關出貨詳細資訊。

Q6:請問能貨到付款付運費嗎?

不行。一般初始配合客戶於中國清關後先行收取運費,可支付台幣與人民幣二種幣值。

Q7:我的貨物價值很高,請問有保險服務嗎?

在一般情況下,如果貨物在運輸過程中沒有保險,最多只能獲得運費的兩倍作為理賠金額;如果保全額保險,通常需要支付貨物價值的10%作為保險費用,可以在貨物損壞或遺失時提供全面賠償,具體細節還需另外諮詢保險公司。

Q8:運費上沒有看到我要寄送的品項,請問可以寄送嗎?

目前的情況,只有槍砲彈藥和易燃易爆危險品觸犯法規不可詢問,其他貨物都可以與我們的公司諮詢,以獲取運費的報價及時效。

Q9:未達1kg的話運費怎麼計算?

本公司最低收費標準是無論貨物多寡,只要是單一收件地址,都會收取最低NT1800元的運輸費用。

Q10:台灣寄往大陸有哪些物品是禁止運送的?

目前非槍砲彈藥觸犯法規易燃易爆危險品以外,其他都有相關的運輸方式和配套服務,以滿足客戶的需求。

Q11:我可以寄食品到大陸嗎?

可以。人體食用產品一般需透過檢驗申報才可進口大陸,詠泰豐有相關對應管道可快速進口大陸。

Q12:台灣寄往大陸的郵件有重量限制嗎?

詠泰豐主要以單票100KG以上的大型貨物為價格優勢,如果是要寄一般郵件建議以順豐、郵局作為寄送管道較為恰當。

Q13:寄送電子產品到大陸需要注意哪些事項?

電子產品一般為高單價易碎精密貨品,在運輸時需特別小心,需先做好防撞措施以及紙箱內需先套上塑膠袋再放入貨物,避免運送過程中紙箱潮濕導致物品損壞。

Q14:台灣寄往大陸的郵件需要多久才能到達?

一般港口貿易需要大約兩週的時間,海運快遞約一週的時間即可送達客戶目的地。

Q15:我可以寄活體動植物到大陸嗎?

可以,但是需先行與中國國務院林業、農業、漁業主管部門聯繫,並做好與履行相關公約的工作。非法進口、出口或走私瀕危野生動物及其產品,將受到海關法相關規定予以處罰,嚴重者可追究刑事責任。

Q16:我需要支付關稅嗎?

不用。我們報價會包含進口稅金,與順豐不同的點在於他們貨物進口時才去核算稅金,會與寄送前運費預算產生落差,在接收貨物時可能需要額外支付進口稅金。

Q17:如何確保我的包裹安全到達大陸?

使用單件重量不超過30公斤的五層厚紙箱,在包裝過程中做好防撞措施,並在紙箱內先套上塑膠袋再放入貨物,避免運送過程中紙箱潮濕導致貨品損壞。一但貨物送達詠泰豐後,由我們全權負責。

Q18:台灣寄往大陸的郵件有尺寸限制嗎?

以寬不超過100CM長不超過180CM為主,過大過長物件可與我們的業務先行洽詢。

Q19:寄送化妝品到大陸需要注意什麼?

化妝品保養品一般為高單價易碎貨品,需在包裝過程中做好防撞措施,並在紙箱內先套上塑膠袋再放入貨物,避免運送過程中紙箱潮濕導致貨品損壞。

Q20:我可以寄香煙或酒精到大陸嗎?

可以。寄香菸或酒精到大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1:寄送手機或電腦到大陸有什麼限制?

沒有限制。寄送手機或電腦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2:寄送醫療器材到大陸有什麼限制?

可以。寄送醫療器材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聯繫方式:詠泰豐國際通運官方Line帳號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3:我可以寄保健食品到大陸嗎?

可以。寄送保健食品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4:我可以寄香水到大陸嗎?

可以。寄香水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聯繫方式:詠泰豐國際通運官方FB帳號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5:寄送眼鏡或隱形眼鏡到大陸有什麼限制?

可以。寄送眼鏡或隱形眼鏡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聯繫方式:微信官方帳號ID : ytf9889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6:寄送家具到大陸有什麼限制?

可以。寄送家具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聯繫方式(04) - 25691777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7:我可以寄花卉或乾燥花到大陸嗎?

可以。寄花卉或乾燥花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28:寄送酒類到大陸需要注意哪些事項?

酒類一般為高單價易碎貨品,需在包裝過程中做好防撞措施,並在紙箱內先套上塑膠袋再放入貨物,避免運送過程中紙箱潮濕導致貨品損壞。

Q29:為什麼要用ezway?

ezway為進口實名認證系統,填寫後申報進口若為非法貨物無法推託給非貨主,貨主需承擔此件貨物相關法律責任。

Q30:名牌包包、鞋子、衣服可以出口到大陸嗎?

可以。名牌包包、鞋子、衣服可以出口到大陸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31:大陸海運到台灣大概多久?

空運為7天工作天不含假日,海運約為14個工作天不含假日。

Q32:什麼東西不能寄到台灣?

不能寄的東西有:槍械、藥品、醫療器材、仿冒品、動物植物、香煙洋酒、保護台灣傳統產業相關貨物。

Q33:零食可以寄台灣嗎?

可以。零食可以寄台灣,詠泰豐沒有數量限制皆可運輸,需先與我們的業務團隊聯繫,他們會提供您詳細的報價資訊。

Q34:大陸寄東西來台灣要身分證嗎?

需要。大陸寄東西來台灣需要提供身分證,寄件相關人資訊提供於ezway即可寄送。